:::

  理論與實務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社會工作者除須具相關專業知識以外,在校就讀時必須修習實習學分,以作為日後進入職場之準備。修習足夠時數的實習課程的重要目的之一,是讓學生可以將課堂所學之理論學說印證到實務應用上。光智青少年心理衛生中心秉持此一理念,自民國83年3月開設大學相關科系所之學生實習,迄今曾在光智實習的同學共計127位。

    本基金會歷年來合作的學校有國立政治大學、台北大學、新竹教育大學、空中大學及私立輔仁大學、實踐大學、東吳大學、中原大學、文化大學、嘉藥大學、慈濟大學等大學相關科系所。

    因本基金會青少年心理衛生中心的性質,至今僅接受社工相關科系、所為主以及少數心理/諮商系、所同學;中心實習可分成學期中及暑期實習二大類。

 

感謝實習同學們的熱心參與,並分享精彩的學習歷程與心得,同時豐富了實習園地。

預防勝於治療-校園心理衛生推廣-108林渼婷

我在光智實習的日子-108陳秀榕

作為一位心理諮商「實習生」-105王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