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諮商服務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諮商服務簡介

光智基金會附設青少年心理衛生中心成立於1993年,它是由創辦人的子孫捐款為主要經費來源,由義工性質的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社工師、心理師,免費提供給兒童青少年心理衛生問題的諮商服務。剛成立時台北市北區的專業人力資源不足,最近幾年專業資源迅速增加,精神科診所、社工師和心理師諮商所在社區並不難找到,因此光智基金會董事會對本中心的運作方式有所檢討,希望服務有緊急需要,尤其士林區學校轉介的兒童青少年為主,至於心理衛生或婚姻家庭問題需要服務的成人(滿18歲以上),和需要長期服務的兒童青少年,則轉介到提供服務的醫院、診所、或諮商所。

依據董事會的指示並配合諮商紀錄電腦化,中心的行政工作人員和參與諮商服務的專業人員,經過多次討論,修改了中心的光智青少年心理衛生中心服務說明光智青少年心理衛生中心個案心理暨家族諮商同意書等文件的內容,希望透過這些修訂,使光智青少年心理衛生中心能用最快的速度,等待最少的時間,服務有需要的兒童和青少年。這些修訂後的程序可能會帶給有些需要服務的人一些不方便,但是董事會也拜託大家配合,珍惜中心免費提供的諮商,能夠更快服務更多需要服務的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和學校。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光智基金會常務董事   宋維村 

 

★★★ 感謝宋維村醫師長期擔任本基金會董事、常務董事,宋醫師於2015年榮獲台灣兒童醫療終身貢獻獎

 

諮商師簡介及服務時間表

本中心為318的兒童、青少年提供心理諮商服務,服務內容包含:
一、諮商輔導(情緒、行為、人際)、家庭溝通(親子、手足、父母)、學校適應(師生、同儕、學習)。

二、心理衛生教育宣導推廣。

20220831諮商師簡介.GIF

光智心理諮商服務不收取費用,歡迎善心人士自由捐款來支持光智。

諮商服務說明

一、轉介流程:

  1. 由轉介單位填寫轉介單(WORD/PDF),填寫後請傳真(02)2885-8155或E-mail (kuangmhc@gmail.com)至本中心,並來電(02)2886-27732885-4250確認。
  2. 轉介單位請家長主動打電話至光智(02)2886-2773、2885-4250由本中心同仁(週一至週五下午2:00至9:00)協助安排首次初評時間。
  3. 基於遵守專業倫理及保密原則,請恕無法回覆會談結果或內容。

二、若父母(監護人)無法陪同個案進行心理諮商,則須填寫「父母(監護人)無法陪同個案進行心理諮商同意書」,詳見同意書內容。

三、諮商時間/次數:

  1. 前來初評攜帶個案身分證或健保卡以便登錄個案資料表。
  2. 其後每次諮商會談時間為50分鐘,需事先預約;每次會談後續約。諮商次數以一療程8次為原則
  3. 來諮商之前,須在線上填寫「實體諮商防疫表單」。